棠梨新雪_

是风是雨不是倦鸟归处

无望情洵(6.75)

※混更

   到了日子时林渊照旧来接玖玖,这次在楼下等了没多久玖玖就奔下来亲亲热热挽了她胳膊,开心的讲起来这几天发生的事。

   她交作业的论文写了很久,去查了不少资料,忙忙碌碌恨不得一天掰做三天用,晚上睡觉沾枕头就着,都不怎么做梦 ;
   然后又说起程先生最近也很好,他的学生们也都很好没有惹事烦心的,出去的比原来倒是勤了些,写生簿快要画完一本,养的花儿也开的很盛,任谁看了都夸 ;
   还有寝室里的其他人也都很好,现在自由恋爱,有两个交了男朋友,总是出去看不到影儿,还有一个家在本地,住校只是个名义,在学校的时间还不如在家里多,寝室里清净,也就不用跑很远一定去图书馆里写作业了 ;
  
   如是这般絮絮说了很多,林渊听着觉得有趣,偶尔插嘴,也是调侃逗趣,两个人一路走一路说也不嫌累,到了遥遥看的到餐馆的地方,玖玖想起什么似的抚平衣襟的褶皱,又替林渊捋了捋鬓边的发,用像是多年夫妻一般的语气问她 :
   “乱不乱?”
   林渊仔细看了看,“不乱。”
   玖玖就笑了,“好看吗?”
   “好看。”

   这句赞的衷心,连着眼里看不够的宠溺 ; 玖玖微微失神,很快岔了话题,讲起以前画画的事来,林渊也收了眼神笑笑听着,似乎刚才的一幕并没发生过。

   但谈笑风生间掩饰着红了的耳尖脸颊,心照不宣间暗暗欣喜着的小鹿乱撞,都是一种暗潮涌动的别样酸甜,在默默中早已互通了心意。

   盛世与乱世的共通之处,就是可以轻而易举地开启一段美好的爱情。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以天地为鉴,鉴情比金坚。

♡爱你 @雨殇_arashi

评论
热度 ( 1 )
 

© 棠梨新雪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