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梨新雪_

是风是雨不是倦鸟归处

【王杰希生贺】一个流传千古的法术的诞生

你亲爱的达瓦里希:

叶王喻RGB无cp友情向,假的西幻背景。


玩梗巨多,非常有毛病,写得很自娱自乐,吐槽风ooc。


有下划线的地方可以点进去看配图配乐和注释,不点也不影响。


背景借鉴《血族bloodline》里的法师设定,法师每天只能使用一定数量的法术,称之为法术位。法术命名构成一般为“创造者名字+法术效果+术”,本文中出现的法术和咒语均为参考改编。


背景胡诌很多,bug多,大概不影响阅读,1w2左右。


非常有病,中二警告,特别中二,特别直男审美。


















RED、GREEN、BLUE……在法术的世界里,曾经有三个连名字都不能说出的法师屹立在暗黑界的巅峰之上,无人可以超越。


信徒们狂热又崇敬地信奉着他们,敌人们畏惧而惊恐地避开他们,在圣地猎巫运动之前他们几乎无人不晓,圣地忌惮他们就像吸血鬼不敢触碰阳光;猎巫运动之后仍然威名犹存,他们的称号依旧在黑暗里传唱,但谁也不知道拘束被神亲自出手封印的、伟大的法师如今究竟在何方……


有一天,三个年轻的法师学徒相遇了,命运的齿轮又开始转动,传说又书写出新的篇章……


故事开始了。


 








1、


嗨嗨嗨,醒一醒,”叶修痛心疾首,“先不论你这段话写得多么充满了上个世纪的辣鸡三流中二轻小说风格,你那个比喻明显用错了吧,圣地怕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像吸血鬼怕光啊,你不知道现在流行的吸血鬼设定都是在光下像钻石一样buling、buling地闪耀吗?”


“……竟然有一瞬间会相信叶神你会说出什么不得了的建议的我才是最傻的,”喻文州轻轻地拍拍自己的额头,接着他诚恳又真挚地看向王杰希,这样的眼神配上那张人畜无害的脸简直令铁石动容。


“我想先讨论一下设定,我一个死灵术士应该把命匣藏在多元宇宙的尽头,为什么宛如转生一样还要当一当年轻的学徒,麻烦故事一开始就给我升满级,谢谢。”


“有可能是为了让你更好地体验带旧友转世的新人体验百级dalao单刷新手村的感觉吧?”叶修在纸上勾勾画画,“这可是最近流行的风格,老王的用心良苦你根本就没有体会到,还好意思说认真抠设定呢。”


“刚刚先说杰希是起点辣鸡网文文案的不是你吗?”


“这绝对是你心里真实的看法吧!我刚刚说的明明是辣鸡轻小说好吗?”叶修转过头朝一脸淡漠的王杰希挑眉,“老王,我要是你,我绝对忍不了,这种人在你的文里根本就不该活过三集。”


提这个傻逼建议的是你们,开始写设定的也是你们,最后还非要划拳让输了的理科生来写文案的是你们,写完了文案还要被抠设定的依旧是你们,还要顺便侮辱文案的画风的还是你们,王杰希想。


别说三集了,你们连五分钟都活不过的,一开场就炮灰为他的经验条做点微小的贡献就够了。


王杰希很冷漠,王杰希什么都不想说。


“算了算了不要这么细致地抠设定了,”叶修把写得乱七八糟的草稿纸揉做一团往上一扔,打了个响指,纸团染上冰色的火焰,燃烧殆尽,“直接封印能力到万分之一四舍五入就是法师学徒了。”


“也是,”喻文州认可地点点头,“可我一开始就这么说的,但你非要让杰希写设定,我们才又折腾了半个小时。”


“那不是为了玩得更开心更符合生活实际吗?”叶修拿起桌上的材料,独角兽的角十根、多重彩虹的光结晶5个、龙息30毫克、世界树果实3个……


整整一大袋,这些材料是那么珍贵,以至于其中一样流传出去也够外面的法师争得头破血流,但他只是随意地拿在手里掂了掂,望向他的两位朋友,喻文州一如既往地笑了笑,王杰希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于是叶修把材料抛向空中,扯掉手套摆出施法的前置动作,王杰希盯着他,在他开口前猜想了下会是他会念出龙语或是深渊语。


能够压制他们三人的魔力流动的法术必然是叶修独创的新法术,王杰希有点好奇,他转头看了眼喻文州,他也在饶有兴趣地等待着。叶修作为传奇级别的战斗法师,精通所有的咒法语言,念出什么样的语言都不奇怪。


实际上自从叶修转职成为散人以后还没有创造过什么法术,因此王杰希还有点期待。


叶修含着笑意地瞅了瞅他俩,接着就念起了咒语,并没有避讳地压低声音。


“方舟之木,星界之光,巨龙之息……”


反倒是最简单的人类语吗,他们看着材料随着魔力释放化作铂金色的光芒在空间里流动成网,无数微小的法阵在其中有节奏地亮起。


王杰希感受到压制,外放的魔力逐渐被压缩进血脉里,感觉是针对性很强的法术,是压制传奇级以上的法师专设法术吗,还是根据魔力越强压制越强来设定的,王杰希下意识地就思考起来。


“咒法招来,名为埃癸斯之锁,助我压制……大眼与手残之魔力——一叶之秋指定魔力封印术。”


繁复的法阵最终在手背上凝结成鲜红的印记,王杰希感受到自己的魔力被精准地限制到万分之一,叶修对魔力的控制可以说是非常登峰造极了,但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在王杰希听完那个咒语的那一刻,依旧想要将叶修的脸摁进熔岩烧瓶里让他冷静一下。


并不是什么新的法术,只是叶修很久以前创的一个沉默类法术的变种+强化法术的共同效果,叶修念的那段咒语完全是假动作,逗他们玩,真正放出咒语的是千机伞上所附的施法辅助道具罢了。


喻文州倒是没什么表情变化,他好奇地打量了一下手背上的魔力刻印,抬起头望向叶修,空气突然安静。


“我问你……”他的表情甚至有点严肃,王杰希不禁紧张了一下,毕竟这个压制真的非常强力,现在他们弱到几乎任人宰割,他担心喻文州一怒之下把叶修直接传送去冥界底层,这样他们的魔力封印就暂时没法解开了……


王杰希真心实意地思考着要不要阻止喻文州,他的视线牢牢地锁住了他们,揣在法袍口袋里的手捏住了缩小的灭绝星辰。


喻文州抬起手。


喻文州朗声问。


“我问你,你就是我的master吗?”


 








2、


我真傻,真的。


王杰希在他们两个会心一笑的背景里沉思。


“等等,”他又开口了,“我们不是西幻背景吗,为什么会有这么fate stay night的内容,难道这是一篇假的西幻吗?”


“当然是假的,”叶修一本正经地向他解释,“你要想,我们有着传奇级法师的角色设定,跨个位面去低魔世界*看个番算什么难事。”


“是啊,高处不胜寒啊GREEN酱,”喻文州挥了挥灭神的诅咒,传送门在他们面前开启,灿烂的光芒从门中射出,隐约看得到一点蓝天白云,有清晰的普通植物的味道从对面传过来,“毕竟,无敌是多么寂寞。”


他们一起跨过了这道阿马拉次级超远距任意门。




 


*指空气中魔力含量较低无法使用魔法的位面,指代原著背景的世界。










3、


“停一下。”


“老王你今天怎么废话这么多,你是不是被黄少天夺舍了,真这样的话我们就不和你玩了,对文州多残忍啊,他难得放个假都还要遇到一个假少天。”


“我说3个字你说63个字,到底是谁在用黄少天拟态?”


“杰希你别管他,怎么了?”


“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吗,到底为什么我要和你们装成法师学徒去新手村玩什么忆苦思甜,我的生日就不能甜一点吗?”


“你就安心跟着浪吧,保证你甜出糖尿病。”


“叶神,杰希是精灵种,不会得糖尿病这种人类疾病的。”








 


4、


最终的传送点是一个蓝天白云绿草花海翠湖的地方,远处是一个普通而热闹的村落,隔着树林能够隐隐约约地看到一点教堂尖端的十字架,非常标准的新手村郊外场景,喻文州好奇地打量了下周围,而叶修挥了挥他的千机伞。


“这个场景为什么这么似曾相识?”


“大概在某个次元我们也这么打过怪吧?”喻文州摸摸下巴,“不是有个说法,在不同的次元,你可以遇见和自己长相相像、拥有相同灵魂,却完全不同的人……”*


“这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好吗……”王杰希算是终于切身体会到他们要随便浪的想法了,就当是总裁来体验一下平民生活了。


他试了着感受了下自己的法术位,接着他把灭绝星辰指向了叶修,魔网隐隐若现,银光流动,这样的动作在法师界这几乎是最严肃的挑衅了。


“我为什么只有四个法术位?”


“你估摸着原本也是接近四百个左右吧,”叶修用战矛挥开他的扫把,哼哼两声,嚣张得很,“万分之一的话就只剩0.04个法术位了,我给你开了一百倍的挂你居然还不感谢我?”


王杰希望向喻文州。


“突然转移仇恨?”喻文州挥了挥法杖低声念了什么,他的长发自动地束起来,看起来清爽多了,“啊,我现在也只有4个法术位了,按照战法初级学徒的平均标准,我奶老叶只有三个法术位。”


“那我们是来给新手村的怪当升级经验的吗master们?”王杰希很诚挚地提问。


“就三个,不过大眼你接受设定的速度还蛮快的嘛,”叶修赞叹,“一旦接受了这个世界观,是不是还觉得有点带感。”


“叶修,”王杰希又一次举起扫把,他几乎被气笑了,“按照这个世界观设定,那你一定知道一句话……那就是,人被杀,就会死。”


灭绝星辰上银光暴涨,炽烈的魔力磅礴而出,宽沿的法师帽在这一瞬间活了过来,金色的线条勾勒出一张虚无的嘴,嘴裂开了,高昂的咏唱声随着魔道学者的飞行轨迹升上天空。


“荣耀之主,魔索空积城之神……∧ολτη τλυ μαλλαφαλ υλτρινναν ζηαη ξυνδυ,王不留行熔岩轰炸术。”












 


*来自《翼年代记》的世界观设定描述。










5、


确实很甜,能信你们两个的我实在是太甜了,喻文州不禁起立鼓掌。


爆炸声不绝于耳,浓烈的硝烟和极烈的火焰在他前方半米左右自动朝两边隔开,就像摩西分海一样酷炫。


王杰希的大规模杀伤性法术根本没有打算避开他,不如说刚好把在两个几乎相反的方向的他和叶修都囊括进去了,误伤根本不在考虑范围内,不如说炸死叶修的同时还能炸死死对头那真是一石二鸟喜大普奔。不过隔得太远,叶修使用的罗毕拉德力场盾没能护住他,死灵术士挥舞长杖,空间切割术放出。


啊,法术位只剩三个了。


喻文州拍拍袍子上并不存在的灰,王杰希骑着扫把飞在空中冷冷地注视着他们,法袍被炸起的热浪扬起,而叶修站在棱角分明的半透明力场盾里抬头和他对视,无形的气场在碰撞,他的头发被炙热的焚风吹起,啊,今天的风儿真是喧嚣啊。


多大的两个人……不,多大的一个精灵和多大的一条龙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喻文州沉吟了一下。


“喂,隔壁魔药半价。”他朝他们喊道。








 


6、


“你们为什么接梗接得这么熟练啊,”喻文州跟着他们走进了这个被他们暂名为“新手村”的普通冒险者小镇,“你们到底去低魔世界追了多少番啊?”


“无敌是多么寂寞,”王杰希回答他,“你刚刚自己说的。”


“第一次,有了喜欢的番;第一次交到了可以一起玩梗的损友。这两件愉快的事情交织在了一起。而这两份喜悦,又会给我带来许许多多的喜悦。我本应该获得了这种如梦一般的幸福时光才对。可是,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叶修十分声情并茂地朗诵,他甚至用上了精灵语优雅而悲伤的腔调和卓尔语特有的弹舌音,几乎就让人误以为他是个吟游诗人。


啪,好了,你死了,不要再说了,”喻文州收回比作枪状的右手,左手拿着他的笔记本,叶修配合地闭嘴歪头,装了一个很假的死,“书上说,遇到白学家直接打死就好。”


王杰希凑过去看他的笔记本,上面写着“如何和叶修白学家相处。”墨水还没有干透,旁边有一道被手指不小心擦到拖出墨蓝的痕迹。


喻文州这种为了迅速接梗而突破了自身手速极限的敬业精神深深地打动了他,王杰希露出一种近乎是钦佩的目光,他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而术士顺从地把半个身子压在魔道学者身上,轻蹙眉头,露出了忧国忧民的表情。


“我好累,”他叹息,带着他那种塞壬海妖特有的婉转声调,“我一直承受着我这个年龄不应该有的帅气和机智,我好累。”


王杰希薄凉如水地推开他,叶修接着他的眼神把话接了下去。


“死咸鱼。”








 


7、


“这么说来好像真的没有错,残残是我们三个里年龄最小的吧?”叶修摸了摸下巴,他转过身去打量他的队友。


“应该是,”王杰希心算一下,“BULE酱大概才【哔——】岁吧?”


“怎么会有突如其来的消音?他的年龄这么R18,,这么FBI WARNING吗?”叶修惊讶,“难道说还有你们海妖种的年龄被人听到之后就要嫁给对方这种封建专制的设定吗?”


“你就当是这样吧,”喻文州说,他推开门,这里是法师协会在这个小镇据点的大厅,技能在这里学习和领取,人头涌动,摩肩接踵,“可能还有那种如果听到我年龄的人最后没有爱上我,我还会变成泡沫消失在清晨的海面上的隐藏设定呢。”


“杰希大神,你看看,”叶修憔悴地捂心口,“现在的美人鱼瞎扯起来真是草稿都不打,年仅【哔——】岁的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你为什么也会消音,”王杰希对这个设定感到难以理解,“难道你们龙族说出年龄就会被公主抓走吗?”


“很久很久以前,公主突然出现……”喻文州哼起了歌,而王杰希并不想听,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禁言术砸到了喻文州的脸上,叶修正准备惊叹这一定是砸黄少天砸出来的手感……


毕竟根据蓝雨第三定律,要是助纣为虐的喻文州出现在黄少天侃侃而谈地场合,场面就会一度控制不住,空气再也无法安静。


周幽王最多为博美人一笑而烽火戏诸侯,而喻文州还会给黄少天加上一个金嗓子buff,保证黄少天不会因为说活太多而导致缺氧头晕,这太可怕了,这种反社会行为简直是点爆烽火台了。


王杰希被荼毒多年一定很熟练了,不愧是老王,叶修简直要忍不住称赞他了……


但是叶修忍住了。


因为他发现被砸了禁言术的不止有喻文州,还有他自己,他们眼睁睁地看着王杰希走向了魔道学者初级学徒的导师处,只能站在原地面面相觑。


 








8、


“现在怎么办?”喻文州递过他的本子,上面写着话。


“还能怎么办。”叶修接过纸笔,刷刷两下写下答复。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毕竟今天他叫绿绿,喻文州中肯地点头。


毕竟今天他叫绿绿,叶修比了个大拇指。


 








9、


一波三折的假登记和前置魔法学习终于搞完了,接下来他们去领取证书,就可以去冒险者协会领取任务了,这次忆苦思甜的旅行按照标准的RPG西幻冒险的剧情开展,计划书上写得非常详细,让王杰希怀疑他们是不是找了张新杰做外援写出了这么严谨的计划书。


低级禁言术的效果很快就解除了,但叶修什么话也不想说,他无声地控诉着这场职场暴力,王杰希斜了他一眼:“不能看在我今天的名字的份上原谅我吗?”


这话语气说得极其挑衅,效果相当于十个骑士团同时放嘲讽。喻文州现场做了下阅读理解,从老王睥睨的眼神可以看出他心中的不屑,而强调今天的名字则体现出他对这次临时取的假名的极度不满,联系语境可以推断,这个不满的原因和叶修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蓝酱,”叶修说,“那句歌怎么唱来着?”


“包容才是最珍贵的话?”喻文州轻声哼起《当然是选择原谅她》,这首歌简直要成为嘲笑微草的标准应援曲了,喻文州不说唱完,也能不走调地哼个大半了。


“一点默契都没有了,我好难过,”叶修瞪他一眼,“当然是那句愿天堂没有老王啊!”


“小红醒醒,魔法师死了是不会上天堂的,”王杰希翻个白眼,“如果你现在就想去见魔法女神,虽然我法术位不多了,但送你一个‘一如律令.死亡’还是绰绰有余的。”


叶修愣了愣,随机他搓搓手臂,耸肩抖了抖:“虽然是我设定的名字,不过听到你叫我小红这种充满乡土气质的名字的时候……”


喻文州接了他的话:“真是太恶心了,还不如绿绿呢。”


叶修比了两个大拇指表示肯定。








 


10、


“对法师来说,法术是一种依靠长期艰苦的训练而掌握的专业技术,而不是什么无法言传的艺术。”


“难懂的词语、多变的手势、复杂的动作、奇异的施法材料,通过艰苦的研究,法师们终于将魔法从不可思议的艺术变成了通过训练就能掌握的专业技术。他们创建了法术的理论和不同的学派,将施法变成了可以计算过程和预料结果的公式,但是法师们也因此把大量的时间化费在他的法术书本上,为了创造新的法术,法师们必须经过大量的研究和实践。*”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是可能,法师们总是在查阅古老的书籍,讨论着新的理论,实验着新的法术。希望你们也有这样孜孜不倦追求真理的精神,新生的学徒们。*”


盖章处的老魔法师颤巍巍地抬起头打量他们,混浊的眼珠里露出一丝欣赏。


“事到如今还能看到这么优秀的年轻人信仰密斯特拉,我很欣慰,”这位魔法师已经非常年迈了,作为人类,他的寿命即将走到生命的尽头,但他的手仍然没有一丝颤抖地为三个假萌新的初级学徒证改上了章。“看到年幼的孩子逐渐长大我真的非常开心……”


王杰希和叶修在听到这句的时候同时望向喻文州并默契地露出了“看向年幼的孩子般慈祥的微笑”,而喻文州不动如山。


叶修你这个原谅的速度也太快了吧,他想,什么辣鸡队友。


老年的人类并没有注意到这三个非人类之间的暗潮涌动,他缓慢又认真地把证书递给他们,并对他们说:“愿荣耀之神与你们同在。”


王杰希愣了愣,他双手接过那份证书,也低声对那位老魔法师说:“愿荣耀之神与您同在。”


他们接过证书朝外走去,还有任务等着他们去接。


“突然就想起当初刚刚成为术士学徒的时候,我真正的初级证还是方世镜老师给我盖章的,”喻文州弯弯眼角,他把证书举到眼前,上面印着他伪装成精灵的脸和假的名字,他叹叹气,“那时候魏琛前辈并不相信我一个海妖能够成为合格的死灵术士,但是依旧教了我一个术士应该学会的一切。”


“确实不太容易,”叶修认可这个看法,“毕竟那么多海族里也就只出了你喻文州一个而已,比起死灵术士这种有违生死规律的职业,海族更适合自然系的法术吧,塞壬海妖族更是以精神系的咏唱攻击出名吧?”


“可我就是想成为死灵术士嘛,能怪谁呢?”喻文州把那份证书塞进空间戒指里,“你俩呢?”


“我当初就是普通地进了一个协会据点,普通地成为了战法,普通地成为了最牛逼的战法而已啊。”


“我当初也是普通地跟着密林里的前辈,普通地成为了魔道,普通地成为了最牛逼的魔道而已啊。”


好了,你们不要再说了。”喻文州捏住了他们的嘴,“我们该去买半价的魔药了。”






*来自DND对法师的描述。






 


11、


我想,变成一个魔道;


开心时,上天;


不开心时,爆炸。*


 


“所以我们选这个抓云雀的任务吧,”叶修说,“毕竟老王生日让他开心开心。”


“我一直很想问这首诗到底是谁改的,”喻文州好奇,“多么符合老王的一首诗啊,我们蓝雨应该雇几个吟游诗人四处传唱一波。”


“方士谦,”王杰希扯下那张捕捉云雀的任务单,“他说反正我研究的轰炸术四舍五入就是爆炸了。”


“可不管你开不开心,你打人的时候都喜欢爆炸啊,”喻文州前去办理手续,叶修在一边和王杰希聊,“你之前就轰了我和蓝酱。”他突然控诉。


“那是因为理智让我变得残酷,”王杰希回答他,“抱歉,能飞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你们在聊什么,这个任务需要去租飞行器,任务要求的多尔云雀的活动范围大概在一万米左右的高空,我们坐飞行器上去捉。”喻文州走过来,把手里的任务要求给他们看。


“在想会飞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叶修接过任务书扫了一遍又递给王杰希,“换在之前老王一个人就可以搞定的事情……”


“我确实做过这个任务,”王杰希说,“实际上,【哔——】年前的我第一次出独立任务的时候就是抓云雀,是骑扫把去。”


“但是现在魔力被封印应该支撑不了那么久的飞行时间吧?”


“嗯。”


“说起来你们为什么不吐槽那个蜜汁消音了?”


“因为反正吐槽了也没用,大概法师的年龄和女人的年龄一样是个秘密吧。”


 








12、


飞行器平稳地飞在一万米的高空中,天空蓝得就像最纯粹的宝石,云层飘浮在他们下方,魔力驱动的飞行器发出引擎工作的噪声,喻文州站在透明的舷窗处释放了一个持续时间十五分钟的生物探测术,他在寻找云雀。叶修操控着过于老旧的飞行器,不知道新手村的飞行器是多少年以前的版本了,仿佛能听到了它齿轮咬合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而王杰希瘫在沙发椅里,他负责抓云雀,但他现在在晕机。


“讲道理,你这个人设真的让人很难理解。”叶修终于调整好了自动飞行模式,这个承载着他们生命的古董颤了一颤,以更快的速度朝前方开去,喻文州头也不回地给他比了个心。


“老王你在528个字之前还在说能飞就是为所欲为,你一个魔道学者到底为什么会晕机啊……”叶修拖拉着椅子走到他面前,塞给他一个纸袋子和一杯水,“一会儿还能用蛛网抓鸟吗?要不换我上。”


“谢了,不用,”王杰希接过水抿一口,“你没听说过一般晕车的人开车都比较厉害这种说法吗?同理可得……”他说着说着又脸色铁青地闭上眼,平复呼吸。


“你转移一下注意力吧,要不去和文州一起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叶修真诚地建议。


“捕捉到云雀的生命迹象了,”喻文州拍拍手,“快别表演网药情深了,你庙要罢工了,老王过来抓鸟,小红好好开飞行器。”


“开工。”








 


13、


多尔云雀被抓到了,白白肥肥的巨鸟飘浮在云间,羽毛看似云般柔软,实际上硬如钢铁,一不小心很容易很容易使法师和古旧的第二代飞行器同时在高空爆炸成烟花,不愧是新手任务里面最难的那个。


但是这对于三个装萌新的满级dalao来说并不能构成什么问题,真正的高手开小号从头再来那一样是高手,即使法术位只有个位数,也能一击毙命地只用一个法术就把一群巨大的成年云雀缩小然后锁进亚空间里。


王杰希拂拂衣袖,深藏功与名。


“我们能下去了吗?”他矜持地询问。但喻文州觉得他是再多说一句话可能就忍不住又要晕机了,捕捉云雀所需要的注意力对于王杰希来说根本不算什么难事,所以转移注意力缓解老王晕机的计划失败了。


“我有一个好消息和坏消息,”叶修转转椅子,转过头来对他们说,王杰希注意到他捏住了魔杖化的千机伞,“你们要先听哪个?”


“先把妈妈救上来,再和水里的女朋友一起殉情。”王杰希回答他。


“等等,我是问你要先听哪个消息而不是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好吗?”叶修甩甩法杖站起来,喻文州握住灭神的诅咒,也走到他们身边,王杰希看了他们两眼,灭绝星辰在他左手里出现。


“好消息是你马上就可以下去了,”叶修说,“而坏消息,是我们只能用自由落体的方式下去。”


他灿烂地笑起来,脸上带着丰收般的喜悦:“还有十秒钟就要解体了,刚刚那群云雀的带来的颠簸气流太强了,所以魔力核心被抖崩了,九……”


“真的吗?”王杰希面无表情,但是他的语气非常配合叶修,“真的有这么猛吗?”


“八——”他听到喻文州拖长了的声音,塞壬海妖这个种族在兴奋的时候会无意识地拖长尾音,那看来喻文州真的是玩嗨了。


“七。”王杰希也跟着读秒,精灵的听力一向很优秀,他听到所有的齿轮断断续续地咬合运动,链条就快崩到极限,嘎嘣嘎嘣地声音从脚下的机械构造里传来,金属就在断裂的前一刻。


“六。”叶修和喻文州一起说道,他们还起劲了,王杰希听到他们用高频的鸟语说道,被束缚在亚空间里的云雀们叽叽喳喳地躁动起来。


“五。”王杰希听到自己的声音冷静得不像话,但实际上他能感受到肾上腺激素的飙升,血液撞击在管壁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他的右手握紧成拳。


“四,前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请撤离。”喻文州也笑起来,他露出那种战术得逞时的笑容,平和又带点狡黠,他竟然觉得这倒数十秒显得那么漫长,每一秒的事都这么分毫毕现,精灵的代谢较人类更慢,他感受到带着最后一息饱含氧气的血液冲刷在心脏瓣膜上。


“三。”他们异口同声地一起倒数,飞行器的引擎在这一刻停止了运作,空气陡然安静,万米高空之上安静地只剩风在流动,叶修竟然还有闲心凑过来,伸手给王杰希理了理之前施法抓鸟时候的弄乱的兜帽。


“二。”机械无声的瓦解了,疲惫的齿轮终于结束了他们的使命,在空中崩析,王杰希听到“啪嗒”,魔力核心运行到了它的极限,终于熄灭了。铁金和铂银的缝隙里有纯净的蓝色流淌进视线,他们望了望彼此,眼里燃着毫无畏惧的火焰,天空倒影在瞳孔深处,王杰希没忍住笑出声来。


“一!”


无尽的天空在眼前铺开,视线仅仅平静了一秒就化作飞速流动的色块,零件、罗盘或者表针之类的东西飞完全散开,还有已经失去光芒的灰红色的魔力核心碎片,束缚着他们的一切都消失了,他眼前只剩下万里的天空,那样灿烂的、湛蓝的天空,随着悄然而至的风声笼罩了一切。


他们开始下落,在这万米的高空。


风声呼啸而至,在千万年来岿然不动却又磅礴万钧的地心引力里,空气的激流疯狂地将他们拉扯,湍急无形的瀑布从天空倾泻而下,他们像是卷入其中的落叶,随着奔涌的气流无人可挡。


王杰希被风吹得几乎睁不开眼睛,自下而上的风刃几乎在脸上留下血痕,而重力加速度越发可怕。可他并不害怕,没有什么好怕的,也没有什么可以挡住一个初出茅庐的法师学徒探求一切的脚步,即使他现在只是个临时的学徒,即使他只剩了一个法术可以施展,但那种刚从微草出师时的热血又充盈了他的四肢百骸,他想,我生来就该征服天空。


他再次握紧了伴随他多年的魔帚,他开始咏唱,精灵语泠然而优雅,雪球花的纯白的花瓣夹杂在龙血木的碎片里纷纷扬扬得被刮上天空。


“阿马拉次级球形力场。”










 


13、


淡蓝色的球形薄幕瞬间包裹住高速下落的三个人,受力面积变大,速度稍微慢了那么一点点。


“比起所谓玩抽卡游戏那种坠机,”叶修调整了下姿势,不太舒服地躺靠在球形立场的一边,“这才是真正的高空坠机吧。”


“比我想象中还要缺氧一点,毕竟我是水族嘛,”喻文州舒舒服服地躺在了叶修的大腿上深呼吸,王杰希站在旁边看着他们,不在意地笑了笑,“杰希你的立场应该只能持续一分钟吧,而且应该不防震?”


“是啊,”王杰希也从善如流地找了叶修另一边大腿躺下,并且无视了叶修的痛呼,“不过我现在没有法术位了,我的命就交给大大们了。”


喻文州摸摸下巴,思考了一下,他的头发已经被风吹散了,他用手拢了拢然后塞进兜帽里,拎起灭神的诅咒念了个简短的咒语,王杰希还有点耳鸣,没听清楚是什么。


接着一阵音乐声就响起了,有着半透明四翅的音乐妖精虚空投影在了这个高空中的临时庇护所里,激昂的前奏回荡在这个狭小的球形空间里。


“哇,核爆神曲诶,”叶修惊叹,他露出看向自己人的目光,“文州也听泽野弘之的歌啊?”


王杰希槽多无口,他们两个到底去别的位面看过多少动画已经难以统计了,也许这就是死宅的命运了,法师都喜欢窝在高塔里,他们都不例外。他看着喻文州点头,爬起来远离了叶修的大腿,神特么听个泽野弘之还要抖腿,还有没有同袍情谊了。


“好啦,我只剩一个法术位了,”喻文州观察了一下外面,他们正高速地穿过云层,在棉花糖似的白云里砸出直径三米的空洞,“等到快到地面的时候再用吧。”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音乐妖精召唤术到底有什么用?”


“这不是很明显吗?”喻文州露出理所应当的表情,“在你的BGM里没有人能打败你。”


他转头看,显然叶修也是这么想的。


也许我就不该和他们有什么交流,王杰希开始反思自己过去的人生到底都认识了些什么玩意儿。


密斯特拉啊,王杰希在心里向魔法女神祷告,如果我是一个起点男主的话,那我的升级之路未免也太坎坷了吧。


这时,那边叶修已经开始释放另一个法术,王杰希听出来是石不转多人体征维持术,喻文州的呼吸系统估计要撑不住了,高空的氧含量本来就低,喻文州一个水生生物能坚持到现在大概……大概是一份为了坚持放完音乐的爱吧,王杰希肃然起敬。


法术释放完毕后,明显生存条件要好了很多,氧含量上升,喻文州原本惨白的脸色恢复了很多。


“怎么样,给你加了buff,”叶修这会儿倒是不抖腿了,王杰希怀疑他刚刚是故意抖开他和喻文州的,“在这么激情四溢的BGM里有没有觉得自己战无不胜?”


“没有,我只知道你俩各还剩一个法术位了,”王杰希转头观察了一下下落的情况,“离我们到地面大概还有2500米,让音乐妖精换首哀乐吧。”








 


14、


最后的时刻终于到来了,三位法师学徒终于走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力场的维持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但是他们离地面还有将近1500米,烈风即将把他们分开,而最后剩下的两个没有放出的法术到底能不能从中拯救他们?


伟大的RED法师曾经说过,一个法术在没有被释放的时候才是最强的。他们是否能完整地活到地面,让我们……


 




“嗨嗨嗨,再停一停,”叶修说,“你怎么还突然即兴创作了?”


“大概是死亡给人灵感,”王杰希站起来,他把扫把收回去了,他抓住两个小伙伴,诚心诚意地说,“如果用总裁文的话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那大概就只能是‘别想逃出我的掌心’了。”


要死一起死的含义十分明显,甚至不需要喻文州再做一次阅读理解。


“怎么会呢?”喻文州反手扣住他的手,水族偏低的体温在这时候也微微发烫,接下来到底会玩得有多嗨啊,王杰希忍不住捂额,但是他空不出手来,另一只手也被叶修抓紧了。


蓝色的防护力场终于完成它的使命,碎成蓝金色的薄片融化在空气里,金色的光点四散在空气里。但是王杰希已经看不到了,他们离地面还剩不到一千米,速度快得就像流星坠向地面。


800米。


700米。


500米。


“你丫为什么不按顺序倒数突然跳了一个600米啊?”叶修在空中大声喊,风把声音割得支离破碎,王杰希勉强睁开眼睛,一切都被气流模糊,只能大概地看到千机伞在他手中挥舞。


“因为——”王杰希也大声回答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对方也能在这种极端环境下听见,“我还有一个懒癌人设——”


“这明明是逼死张新杰强迫症的那个人设吧。”喻文州没有张嘴,但塞壬海妖的天赋精神技能在这一刻效果超群,声音准确地传达了他们的脑海里,王杰希眯着眼睛瞅了眼他,头发和长袍果然是向上飞的,牛顿的棺材板保住了。


这时候叶修开始念起咒语,喻文州也开始了,不愧在设定里让圣地害怕的两个男人,在这种极端环境下还能准确的念出弹舌音丰富的前置卓尔语,一般人早就咬到舌头飙血死亡了。


他们离地面还有三百米。


叶修狠狠地把施法材料砸向下方,那个小小的纸包以更快的速度坠落,而喻文州抛出一个水晶瓶,王杰希认不出那是什么,音乐妖精的投影还围绕在他们周围唱歌,但那振奋人心的鼓点已经消失,取而代之是一个熟悉的旋律。


“荣耀之神在上,以芙洛拉之名,巴尔德尔之恩泽在此降临……”


王杰希听到喻文州和叶修的声音传进他的脑海,这是一个从未听过的咒语,而他们还在继续咏唱法术,咒语的结尾会出现这个法术的名字,王杰希发现自己开始期待,而每分每秒在这时都让人觉得那么漫长。


离地面还有一百米。


“……叶修喻文州祝王杰希生日快乐术——”他们一起大声念出这个法术的名字。


于是这一刻,万千的花朵在一瞬间同时绽放了,无数的花出现在他们坠落的线路上,盛开出最美好的样子。王杰希认得出来的,认不出来,金色的,白色的,重瓣的,单瓣的花,从他们身下绽开,花是那么的多,以至于迅速从下往上膨胀,堆成高塔,一座风花雪月的高塔。


他们砸进无数的花中,一层又一层,那么多的鲜花组成厚厚的缓冲垫,可怕的下落速度被阻止了,终于慢下来,最大的问题解决了,毫无疑问,他们的生命得到了保障。


如果王杰希从侧面看,他会发现这是一个多层蛋糕的形状,上面甚至还有一圈绿色的绣球组成了一句“祝老王生日快乐。”


王杰希以平躺的姿势在花里一层层地往下落,冲击力已经减弱,法袍翻飞呼啦作响,细腻的花瓣擦着他的脸飞上天空,香气扑鼻,像是整个人都被花香熏软了身体,他手里还抓着那条鱼和那条龙,这个新法术的两位创造者。


他放出了亚空间里的多尔云雀们,云雀们渐渐恢复身形,在花瓣雨里飞上天空,在接近地面的高气压下,它们的羽毛会变得像真正的棉花糖一样柔软,它们翅膀扇起的风浪把花卷向更高的空中,纯白的羽毛在花海中落下来,像是落在心上。


他们短暂又漫长的坠落终于停止了,躺在地面的感觉让人无端地觉得踏实,即使他擅长于飞翔在天空,他发现自己竟然屏气凝神那么久。


他长吁一口气,他看了看躺在自己两边的朋友们,叶修的头发里还夹着玫瑰的花瓣,而喻文州长发铺了一地,他们放声笑起来。


“这个名字真土,”他听到自己这么说,“不过真甜。”








 


15、


对法师来说,法术是一种依靠长期艰苦的训练而掌握的专业技术,而不是什么无法言传的艺术。


一个新法术的形成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一回事,它需要将难懂的词语、多变的手势、复杂的动作、奇异的施法材料,通过艰苦的研究,才能将魔法变成一种可以掌握的专业技术,并将他传给法师学徒们,魔法因此而得到传承。


而这项新的法术的创造者,将拥有对法术的命名权,会随着魔法的传承流传到密斯特拉不再为人所信仰的那一天。












-FIN-














有点长的感想2.0


一波极限的操作,写得非常赶也很尬,中间一度觉得自己写得辣鸡到不想写下去。


写这个故事的初衷来源于想看他们高空坠机(?)然后就写了这篇不伦不类的西幻,法术设定参考《血族bloodline》这部漫画,实际上本质上是参考龙与地下城的设定,不过不严谨,就当做半架空吧,传奇级的法师跨个位面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吧?


上一篇RGB写他们宛如梦回十八,这一篇就让他们假装回十八一次,主要还是叶和喻给老王创造了个法术祝他生日快乐,这个法术就叫叶修喻文州祝王杰希生日快乐,而且这个魔法会一直传承下去,只要还有人当法师,这个魔法就不会消失,可以说是非常动人的友谊了(不是。


这种花海堆成蛋糕状的魔法可以说是非常直男审美了!按照作者的辣鸡设定,叶修扔下去的纸包是很多很多种花的种子,喻文州扔的是植物快速生长药水之类的,法术本质是让花瞬间爆炸(不)形成蛋糕花塔。真的好直男审美哦……拿来追女孩子大概效果比较棒(喂。


总之直男的友谊证明永流传!如果你产生了cp幻视,那肯定是因为他们的直男情谊太动人了(?)叶修和喻文州提前计划好了一切给老王过一个浪的飞起的生日,重点在于高空坠机的心跳体验,法术主要起个缓冲作用,魔法少女当然要有花和羽毛啊(闭嘴)


老实说这篇我觉得没有py交易那篇写得好,但是就我个人而言写得非常开心,玩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梗,三个人分别担当吐槽役可以说是有点ooc了,大家就将就看吧!希望老王过个无拘无束的愉快的生日!


王杰希,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 ( 2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梨新雪_ | Powered by LOFTER